【親子遊】新竹煙波飯店附近景點-文青IG打卡熱點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 這回會到新竹眷村博物館來參觀,主要是帶小孩去新竹煙波飯店住一晚,下午四點才能入住,在四點之前、我們在新竹找地方走走,搜到了新竹眷村博物館,本來也對它沒抱什麼期待,沒想到參觀之後,好到我願意為它寫一篇XD眷村博物館好停車、好拍照、有冷氣、又有電梯 ,三樓層可以逛,距離新竹城隍廟的美食區也不遠,約700公尺左右,的確可以做為住煙波前的景點,逛博物館、吃美食、入住煙波,甚至聽說最近還成為IG打卡的熱門景點!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網美必拍戶外彩繪牆

以前這裡聽說是陸客到訪新竹必訪景點之一,只是近年陸客不來了,莫名的IG打卡炒了起來,成了近來IG打卡的熱門景點,非常適合偽文青來這拍假掰照。

新竹眷村博物館新竹眷村博物館IG熱點

走入新竹眷村博物館園區,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繽紛的彩繪牆,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充滿當年眷村懷舊氣息。包括大家熟悉的古樸紅色木門,還有親民愛國等政令宣導,雖然沒有生在那時代,透過新竹眷村博物館就可走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新竹眷村博物館

戶外還有一邊是以國軍為主題的小機棚,裡面停了幾架小飛機可以讓小朋友坐進去拍照,可惜裡頭有點髒、都是風沙,我們就在前面拍拍照而已,可能因為新竹有空軍基地,才會設置一個小機棚讓大家感受氛圍,話說我是一直到我男友(現在的老公),到新竹空軍支援我才知道原來很大的空軍基地XDD。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走進時光隧道的室內造景互動區

眷村博物館不只室外好拍,室內也有很多造景是可以讓大人小孩重溫眷村時光的,原來新竹過去有好多眷村,這個眷村博物館裡頭的展品、就是靠著市民捐贈,再重現當年眷村景象,成為全台第一間以眷村為主的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

很有趣的是、眷村博物館不是只有死板板的介紹和文物陳設,它雖然沒有高科技互動區,不過有這樣比較傳統的互動背板,讓大家看展也能融入其中、樂在其中,我看有一團旅行團的婆婆媽媽們來參觀,就在這旗袍區拍得好開心XD萌被我抱上去拍照的模樣也好經典,覺得有趣!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仿眷村時代家戶陳設,重溫過去

新竹眷村博物館有一點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館內主要以實品展示為主,讓人更能身歷其境,相信小時候住在眷村裡的朋友來看更有感覺,主要展示的文物,有眷村生活使用的器具與用品,其中更是從軍用品改造而來。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IG熱點

博物館二樓的空間,就是改造成新竹市眷村的模擬場景,讓參觀民眾感受新竹市眷村的氛圍。雖然主題是眷村,不過可能因時代相近,這邊的陳設也讓我懷念起台南阿嬤家三合院,包括廚房用的建材、木製拉門廚櫃,有不少都是一樣的。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IG熱點

上圖的裁縫機我外婆家也有一台,真的是歷史文物了,他們見證了一個時代的轉變。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眷村博物館停車場:距離博物館約300公尺,一個轉彎就到了!一小時30元,非常方便!車位也不少

新竹眷村博物館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新竹親子遊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Day1
11:00出門南下新竹
12:30新竹眷村博物館走走逛逛
13:30新竹城隍廟美食小吃:鴨肉許
15:00準備前往新竹煙波大飯店
隔天check out前、我們都在飯店活動

Day2
12:00午餐:阿桂羊牛雜
14:00新竹新豐紅樹林生態園區

新竹眷村博物館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
電話: 03 -533 -8442
開放時間: 09:00~17:00(週一公休)
停車場:無,約三百公尺有收費停車場,30元/時

●國內旅遊住宿心得分享●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絕美山景無邊際泳池
台北君悅酒店|偽出國真渡假.凱菲食集
新板希爾頓酒店|台北最美高空泳池
桃園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露天SPA池雙人房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礁溪泡湯首選
桃園大溪威斯汀渡假酒店-全台最具異國風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親子友善
台北北投大地溫泉酒店-必拍網美書牆
宜蘭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台灣最歐風
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最舒服野天風呂
台中麗寶福容飯店-樂園outlet一次滿足
福容大飯店貢寮福隆-北部海景玩沙首選
南投日月潭雲品酒店(房間篇)
南投日月潭雲品酒店(設施篇)
南投日月潭日月行館★總統套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