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行前準備注意事項│必帶物品、防曬小物、輕便裝備、藥品、美金

吳哥窟帶什麼-行前準備

吳哥窟旅遊,要準備什麼?帶什麼?你得先知道吳哥窟的環境、天氣狀況,我們是十月底前往,已經準備進入乾季,也是吳哥窟的旅遊旺季,因為不太下雨、氣溫也是一年中較不這麼熱的時節,但我很認真的和你說、一個景點逛下來,我的背後已全濕…真的不誇張,到了最後一個景點,照片中的我、因為汗水,頭髮都已經變一撮撮…,導遊還穿長袖…說這天氣已經算是很舒服了,再加上吳哥窟景區不太有遮蔽物,很常得直接曝曬在太陽下,不論如何,就是一個字:熱!你要想辦法對抗酷熱!

●吳哥窟氣候

整年氣溫平均30度以上,尤其2-6月天天有40度高溫,雨季是 5 月到 10 月,乾季 11 月到 4 月,所以最適合去吳哥窟旅遊的月份就是11-2月,氣溫相對較低、下雨機率低。據說吳哥窟的陣雨很可怕,聽員工旅遊前一兩梯的同事說,那雨就像颱風一樣,不誇張,就算你撐傘也沒用,全身淋濕是正常,只濕一半算你幸運,所以導遊都會提醒我們在車上備一套換洗衣物及拖鞋,以防遇到突然其來的大雨可有衣物替換,但大雨來的快,去得也快,只是在雨後路上就會變得很泥濘…,也滿討厭的。

吳哥窟帶什麼-行前準備

吳哥窟旅遊必帶物品:防曬裝備不可忘

千交代萬交代吳哥窟超熱,當然防曬的配備就得備齊啦!包括披肩、薄外套、太陽眼鏡、防曬乳、口罩、陽傘、毛巾。

披肩:可擋陽、上車後冷氣若太強可披上
口罩:防曬之外,當地塵土飛揚,過敏體質搭嘟嘟車可戴上口罩
陽傘:我個人覺得很麻煩,所以我沒拿來防曬,但有放在背包內怕下雨
毛巾:擦汗、沾水擰乾可放在脖子上降溫
帽子:防曬、裝飾非常好用,我五天帶了四頂帽子去
薄外套:看日出可禦寒亦可防曬(但我個人不愛,覺得穿外套超熱的啊!)
防曬乳:上車後必擦防曬,兩小時再補擦一次
太陽眼鏡:必備!吳哥窟太陽照免錢的!

PS.我還漏了一件:扇子(在當地有買),排隊的時候可以搧風吹涼很好用,晚上到了夜市滿天白蟻飛飛的時候也可以搧跑他們,我覺得一把一美元很值得購入XD

吳哥窟帶什麼-行前準備

吳哥窟必帶物品:可讓你方便行動、身輕如燕的包包和鞋子

去吳哥窟就別妄想要穿高跟鞋了好嗎?當地街道路不平就算了,吳哥古蹟景區都是石頭路或石板路,而且不斷的爬上爬下,一雙好走好穿不咬腳的鞋子非常重要,所以我帶了SKECHER的健走鞋和豆豆鞋,拖鞋則是在飯店去泳池的路上可穿。至於包包要帶什麼包好?就說要手腳併用的爬上爬下了,你帶肩背包豈不是找自己麻煩,強烈推薦帶後背包或是斜背包,讓你可以完全騰出雙手專心爬、好好走路!

吳哥窟帶什麼-行前準備

吳哥旅旅遊必備:腸胃藥、過敏藥、小護士藥膏

柬埔寨畢竟是個才剛剛在開發的國家,生活環境比泰國還差,導遊建議,如果不想拉肚子就別吃路邊的食物,所以可以發現我們吳哥窟五天四夜的行程,所有的餐食都是在大飯店,沒有跑到外面去吃,雖然是這樣以防萬一還是帶一下腸胃藥比較安全,莫名奇妙的我在第三天晚上竟突然胃痛了起來,還好有胃散救我一命,不然真的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當地掛號費就要180美金,大家還是保重身體!

過敏藥則是因為我和先生都是鼻子過敏的體質,當地空氣其實沒有很好,所以睡前我們都會吃顆鼻炎藥,以防隔天邊看風景邊打噴嚔,這樣玩起來多不舒服啊!至於防蚊液其實我覺得比較沒這麼需要,蚊蟲沒有想像中的多,如果被叮了,擦一下小護士就好

吳哥窟帶什麼-行前準備

吳哥旅旅遊必備:美金,真心建議你換美金就可!

在當地交易,他們已經很習慣和你報美金的價格,物價很低,啤酒一杯0.5USD,一件小孩洋裝1 USD,我買民俗褲3USD,民俗風筆記本2USD,但記得買東西除了吃的喝的,一定要殺價,價格直接從五折喊起,不賣就拉倒,反正整條街賣一樣東西的人到處都是,所以堅持你的底價就是了!

PS. 1美元=4000柬幣(Riel)

吳哥窟帶什麼-行前準備

吳哥旅旅遊必備:上網SIM卡

我自己是網路成癮患者,所以一定會先在國內買好SIM卡再出發,這一張3GB,240元。但我要說、吳哥窟很多飯店都有WIFI,而且免費,出去玩,在吳哥景區內,很多地方訊號都很弱…,如果你不是這麼依賴網路、依賴手機,常常要看LINE和臉書的人,你大可在白天時好好認真欣賞吳哥美景,午休和晚上回飯店時在上網,其實也是很OK的!

●吳哥窟延伸閱讀●

吳哥窟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遠航直飛吳哥窟心得分享
跟著電影遊吳哥窟必去景點
吳哥窟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去吳哥窟要知道的9件事
吳哥窟住宿-艾美酒店Le meridien
吳哥窟住宿-Sofitel Hotel索菲特酒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