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景點|鹿鳴藝術茶園|一探台劇「茶金」取景茶園品紅烏龍

這次入住鹿鳴溫泉會館隔天早上的行程就是要來看看茶金拍攝地「鹿鳴藝術茶園」,這邊既可以拍美照,又可親自體驗採茶樂,尋找一心二葉,最後還可以到茶室品茶,個人滿推的!這個茶園真的很漂亮,井然有序的排列,一整片翠綠遼闊,有機會來到鹿鳴可以預約登記來這邊走走。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茶金」拍攝地-鹿鳴藝術茶園

有看過台劇「茶金」的人一定對這片段有印象,預告片也有剪進去,茶園主人郭子乾搭車視察自家茶園時,形容自家的茶園有多大,大到鳥飛三天三夜也飛不出去,這個場景就是在鹿鳴藝術茶園拍的,上面兩張對比給大家看,主要是因為很難找到這樣一整片高度一至的茶園,很多都是梯田式有高有低,但在鹿鳴這邊是一整片相當遼闊,拍起照來也超美的。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台東鹿野在日劇時期就是紅茶產地,在民國五十幾年時還是阿薩姆紅茶區,不過外銷不逋去,接著在鹿鳴藝術茶園創辦人潘永豐的經營下,發現鹿野這邊的紅土、氣候非常適合種紅烏龍,白天非常熱,早晚涼,鹿野高台原本是種茶,12年1千多公頃剩下300多公頃,於是潘創辦人想著拿烏龍茶做高發酵試試,變身紅烏龍,一眼望去整齊壯觀的茶園,這些可都是寶貝。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鹿鳴溫泉飯店接駁行程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剛好住在鹿鳴溫泉酒店,隔天早上十點就有這樣的一個茶園導覽行程,還有接駁車接送非常方便,小朋友第一次來到茶園感受,親自摘採、尋找傳說中的一心二葉,接著一把在手心搓一搓放進口袋,你的口袋到下午就會散發香氣,我們下午拿起來聞,和早上聞到的茶香不一樣了,竟散發著花香味,超神奇!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鹿野必賞聖山-都蘭山

從茶園這頭望向山邊,這座山就是阿美族和卑南族的聖山「都蘭山」,遠看有點像是美人臥倒的樣子,所以也有「美人山」之稱。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這圖就清楚標出眉毛、鼻子,它還有台東富士山的稱號,同時也是目前台灣正向聯合國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項目之一。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鹿鳴藝術茶園品茗

接著就可以進到品茶室來喝喝茶,為我們示範泡茶、品茶的方式與步驟,從鹿野這邊買回去的茶葉都是有梗的,可不要以為有梗是偷工減料,潘創認為這梗營養價值相當高,就像人一樣有頭有腳的,才能完整喝到茶的精華,另外綠茶粉也非常厲害,講得我都忍不住想買一罐回家了!而且聽說當時國際茶葉評比時,北京拿大紅袍出來比,一斤賣三萬,我們更高檔的紅烏龍一斤只賣三千,後來參賽代表認為,我們的茶比北京優秀為什麼價格不能和它一樣,也改貼一斤三萬人民幣,最後也是通通賣光,就知道大家都肯定我們台灣的紅烏龍。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一日遊龍田村私房景點地圖

聽完鹿鳴藝術茶園導覽後,在這邊可以在龍田村騎腳踏車,租借單車騎車遊龍田村,各種大小都有,天氣不太熱的狀況下是滿推薦這樣騎一圈,剛好就完成鹿野龍田村半日遊,有許多日據時期留下來的建築和古木都很值得一看。→鹿野一日遊行程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