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加路蘭海岸遊憩區|超多裝置藝術的IG打卡景點

台東沿線有非常多可以看海的遊憩區,很多朋友聽到我們要去台東都說記得要去加路蘭海岸走走,那邊非常美,有許多裝置藝術,無敵海景,非常好拍照,晚上還可以看星星,地點就在台東「富山護漁區」附近,我們就把行程排在一起,不過當天氣溫超高、又是大正中午,連政府網站都溫馨提醒「園區內四周沒有樹木遮陰,因此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所以就決定速戰速決,快速下來拍拍照看美景,停留時間約半小時就離開!但老實說加路蘭這邊真的好美,要不是超炙熱的陽光我真的很想待在這一下午。

加路蘭海岸遊憩區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台11線157公里處(近小野柳)
官網:加路蘭海岸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台東站下車,轉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8101A,在「加路蘭站」下車。
搭乘台鐵至台東站下車,轉乘鼎東客運- 8102(往靜埔)、8103(成功)、8109(泰源),在「加路蘭站」下車。
門票免費,停車費免費

加路蘭海岸遊憩區即時影像

台東景點富山護漁區門票加路蘭海岸遊憩區介紹

「加路蘭」名字從何而來?

加路蘭,它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上面的裝置藝術是<旅人的眼睛>,太陽那麼大旅人的眼睛應該是咪咪眼吧!這個地方原本是空軍建設基地時的廢棄土放置場所,經東管處重新整建規劃並增置觀景平台後,成為遊客們來到東海岸的旅遊景點之一,也不定期會更換裝置藝術。

加路蘭必拍裝置藝術

加路蘭的柵欄很特別,用石頭高高低低排列、像是海浪的感覺,也滿好拍的,ig搜加路蘭就會看到不少以這個柵欄為背景的網美照,但在小朋友眼中可不是這樣…

台東景點富山護漁區門票加路蘭海岸遊憩區介紹

台東景點富山護漁區門票加路蘭海岸遊憩區介紹

小朋友的想像力無限大,剛介紹完「旅人的眼睛」這裝置藝術後,雙寶看到這石頭柵欄,阿萌就問「這是旅人的麥克風嗎?」開始把石頭當麥克風唱歌,還說這邊有不同高度的麥克風可以讓大小朋友挑選,真是可愛,弟弟也跟著對這麥克風石頭啊啊啊啊啊起來,本來還想去拍藝術品<在海邊看書,好嗎? >,很像一個小直升機,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被拆掉了,這邊定期會更換裝置藝術,我們去的時候有幾個地方都圍起來,有吊車在施工,可能是在裝新的了,所以看ig網美照過來想拍的朋友可能要留意也許那個裝置藝術已經不在了,但也無妨,光這邊的海景就已無敵了!

台東景點|加路蘭海岸遊憩區|超多裝置藝術的IG打卡景點

台東景點|加路蘭海岸遊憩區|超多裝置藝術的IG打卡景點

加路蘭海岸評價

如果是搭公車來的朋友,記得看看台灣最美的公車亭就在這, 用漂流木、磁磚馬賽克拼貼而成,整體來說還滿推薦大家來到台東到這邊走走,停留時間約30分鐘,我們那天玩的路線是從台東市區住的飯店「凱旋星光酒店」出來,沿著海岸線可以一路玩「小野柳」→「加路蘭海岸」→「富山護漁區+杉原海水浴場」→「水往上流」→「都歷沙灘」→「三仙台風景區」,但再次提醒下台東的紫外線非常強,在沒有遮蔭的加路蘭大家防曬記得擦好擦滿,或是撐把陽傘以免曬傷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