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啤酒推薦|杜瓦啤酒.小精靈啤酒是我們環島的精神糧食

環島2.0這次沒有神隊友婆婆相伴了,每天就是實打實的要PK兩個小孩,第一站先安排在中台灣南投待五天,接著再往南走,每天都被兩寶精神和體力折磨,喂不是~是甜蜜的呼喊,一下子「馬麻弟弟打我」、一下子「馬麻弟弟拿筆亂畫桌子」,過沒一會兒換栗子弟尖叫,等到他們睡著了就是我們大人HAPPY的時間,說什麼也要小酌放鬆一下,特別找到好喝的進口啤酒,有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這四款,超好喝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日月潭五天四夜好好玩,帶著一歲半的小栗子和五歲姐姐看台灣,探索台灣高山湖泊原來這麼美,小朋友體力超好,跟著我們到處走、到處玩,玩一整天都不累的,也還好我們趁著年輕趕快生小孩,趁著他們休息的時候我們還有體力能小酌一杯,嘿嘿!

杜瓦三麥金啤酒

前陣子聽超懂啤酒的朋友分享比利時三大啤酒廠之一的杜瓦啤酒,杜瓦在2020年世界啤酒大賽拿到了四面獎牌,也是從19世紀開始經營的品牌,有自家的釀酒廠,以純淨泉水、麥芽為原料,帶著微苦卻也是它迷人的地方。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杜瓦啤酒的酒精濃度達8.5%,淡金色的杜瓦啤酒用了二種啤酒花釀製,香氣帶著淡淡的果香,像是蘋果還是柳橙的香氣,還有微微的麥芽味。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也因為麥芽味比較明顯,可搭配餅乾等麵粉製的食物,當然炸物和啤酒絕對是絕配的!

凡迪特白熊小麥啤酒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

凡迪特啤酒酒精濃度約4.7%,色澤如稻草般的淡金色,擁有草本風味香氣,一開始聞依稀可聞到柑橘味,喝下去卻乾爽不甜不酸,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剛入門喝啤酒的朋友,仔細看瓶身裡飄著的是酵母,倒酒前微微的搖一下,這樣可以讓沈澱的酵母溶於酒裡,更能感受到凡迪特白熊小麥啤酒的風味。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凡迪特「Vedett」在法語和荷蘭語中為「明星」的意思,凡迪特啤酒因為帶著清爽花香調,適合搭配海鮮或沙拉前菜類。那天在高雄萬豪哄小孩午睡後,和老公配著行政酒廊外帶下來的沙拉和朋友送的豬腳也非常搭凡迪特啤酒。

蕾曼水果啤酒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蕾曼水果啤酒是一款70%女生絕對會喜歡的啤酒,酒精濃度只有3.8%,一開瓶就有淡淡果香味飄出,而且還是女生會喜歡的莓果香氣,但仔細感受其中滋味,蕾曼水果啤酒有藍莓、覆盆莓、櫻桃、草莓、接骨木和蜂蜜層層堆疊的風味,香甜可口,很容易一瓶接一瓶。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更棒的是蕾曼水果啤酒這樣一瓶竟然只有88大卡,熱量並不高,後來搜資料才發現原來蕾曼啤酒是比利時史上第一位女性釀酒師釀出來的啤酒,口感層次豐富,微酸香甜,有人說建議搭配炸物和甜點,但我個人覺得因為蕾曼已經滿甜的了,反倒適合搭配任何鹹點一起吃,像是洋芋片、薯條、鹽酥雞、鹹爆米花都是不錯的選擇。

小精靈啤酒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這個之前在華山町餐酒館有喝過,對它印象很深刻,非常好入口,可愛充滿童趣的外型,卻有著危險的內在,因為小精靈啤酒酒精濃度達8.0%,細緻泡沫中、金黃閃亮著,入口充斥著柑橘刺激香氣,隨之而來的是清爽芫荽風味,花香中、夾帶著淡淡的香蕉果香持續停留口中。如此綿延不絕的果香,顯得啤酒質地不會過於沈重,有趣的尾韻更有著令人愉悅的辛辣口感,也因此小精靈啤酒適合搭配香氣較重的食物,像是香矛、花椒、檸檬那類的。

杜瓦啤酒小精靈特級啤酒凡迪特白熊蕾曼綜合水果啤酒

杜瓦集團旗下這四款啤酒都滿值得試試的,是我們自己都好喜歡的啤酒推薦大家,天氣熱晚上想來小酌消暑,現在各大通路陸續有啤酒節登場,貝貝特別整裡了各大賣場的資訊提供大家參考,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好喝歸好喝,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千萬不要酒駕,可以像我們這樣,到飯店或民宿後確定不出門了,就可以打開啤酒喝個一兩杯囉!

杜瓦啤酒哪裡買?

杜瓦官網

杜瓦啤酒通路:家樂福、大潤發、全聯、愛買、city’super、Jasons、Mia C’bon、新光三越美麗市場、便利商店
家樂福啤酒節:即日起~6/14
大潤發啤酒節:6/9~6/22
city’super啤酒節: 6/10~7/14
新光三越美麗市場啤酒節:6/24 ~ 8/1

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