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公關教主于長君的自力時代-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新書分享︱公關教主于長君的自力時代-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自信、活力、謙虛」如果要我形容長君姐于長君,她在我心中就是充滿自信、隨時都很有衝勁、很有活力,聊到自己的事業卻又相當謙虛,不驕傲自大,非常友善又有親和力的大姐姐,縱橫業界數十年,待過美商、法商,公關教主做人做事處處圓融,但到底于長君的成功之道是什麼?于長君也不藏私,特別出書將她這幾十年來在江湖闖蕩的心得(咦?!)、還有面對各行各業各種不同老闆的公關秘技分享出來,「自力時代!」公關教主于長君教你如何創造自我價值,打造亮眼的個人品牌

公關教主于長君自力時代

態度對了,成功就不遠了,從現在起,Make a Difference!

現在這個年代,頂尖網紅網美的宣傳力,勝過各種傳播媒體的力量,但要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品牌?于長君認為:「態度對了,成功就不遠了!」這真的和我認識的她一樣,即便長君姐已經是公關界屬一屬二的領導,但她在面對我們這些後輩時,仍非常親切的不吝與我們分享,從她的做人處事,可以了解為什麼她能如此成功!

公關教主于長君自力時代

當初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去上了長君姐的課,「職場social力」,于長君分享了她在各時期到不同公司所遇到的不同挑戰,而且是如何一一擊破,也就因為有這些公司的經驗洗練,汲取養份,日益茁壯,最後擁有個人品牌,成為別人無可取代的。

公關教主于長君自力時代

接受挑戰,面對壓力,冷靜思索找方法辦事,才能成就大事

于長君講的故事,其中一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case就是美國塞班島國際電影節,突然接到通知臨時要去幫忙救火,但時間非常短,不到一週就要搞定所有的一切,第一天就有五百人的晚宴,第三晚還有八百人晚宴,大到統籌、小到分配座位都是有學問的,不但要克服語言的不同(畢竟有來自各國的演藝人員和貴賓),還要立刻要認得各賓客的長相、甚至還要熟記賓客背景,頭腦要相當清楚、更要有靈機應變的能力,我記得長君姐說、後來連她都自己下去主持了!

新書分享︱公關教主于長君的自力時代-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廣結善緣,即便是出一點小力、幫一點小忙,樂意當個giver

「施比受更有福」于長君一向都這麼認為,也因為這樣,能在任何事物上,做出一點小小貢獻,能幫上點忙,她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當初桌球好手江宏傑要迎娶日本桌球甜心福原愛時,于長君就努力想讓這場婚禮很不一樣,最後成功吸引了日本媒體親自到訪台灣採訪,在爾後更將運動健將江宏傑打造成運動明星,長君姐認為、每個人都可以勇於嚐試多變造型,不斷的練習,最終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美學及品味都是可以多練習的,她也提醒我們,想要人際關係如魚得水,創造「共好」才能經營得長久。

公關教主于長君自力時代

做人不忘本,謙卑、禮貌、內斂,貴人自然來

于長君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有許多接觸大明星的機會,他說他印象最深刻的明星之一就是李連杰,貴為大明星了,還是提早來到工作現場做準備,了解與會人員有誰,開始研究他們的背景,態度謙卑有禮。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的兒子來台宣傳,卻不因他爸爸是大明星而有傲氣或大頭症,在工作結束後反而謙遜的特別從車上跳下來一一和工作人員感性的握手致謝,所以我們在長君姐身上也看到了,她對我們這些後輩的照顧,擁有眾多資源就該加倍謙遜有禮,因為這些成就也來自於背後的團隊,做人做事都不該忘本。

新書分享︱公關教主于長君的自力時代-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對任何事充滿熱情,永遠保持活力

我一開頭形容長君姐的「活力」,除了工作充滿幹勁,在私底下她也是個閒不下來的女子,我記得她說過,她每天早上都要運動,在大家可能都還在睡覺的清晨六點,她去晨跑或晨泳,一有時間就會去運動…這也就是為什麼她看起來這麼年輕,包括拳擊、馬術她都有涉獵,這麼忙還能有這麼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培養自己的興趣,真的是讓人相當佩服,看來我不能再找藉口說自己沒時間運動了…XD

公關教主于長君自力時代

個人品牌需要時間累積、有天發亮的會是你

當然,沒有人的成功是能一步登天,都是需要耐心等待、長久的累積,個人品牌也是一樣,不論你現在是什麼職位、做什麼工作,即便是打工小妹,你認識的人,也許有一天會是你的貴人,你所遇到的挫折、困境,終有一天都會成為你成功的養份,不要怕接受挑戰,不要怕離開舒適圈,于長君相信,沒有金湯匙也能靠自己打造,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做就對了!想要了解更多,2019年4月14日(日)19:00在台北市的城邦書房將有長君姐的新書 自力時代 分享會,是免費的講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看看,在這個自力時代,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公關教主-于長君

個人網頁:http://june-yu.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neyu86

新書網址: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489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