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聖誕大餐推薦│愛麗絲國際大飯店雙主菜豪華晚餐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我好喜歡12月,因為12月有浪漫溫馨的聖誕節,是屬於情人的日子、卻也是屬於家人團聚的日子,耶誕節過一週又要跨年狂歡,迎接新的一年,聖誕大餐可重要了!想要吃得好又吃得健康,卻又能不花太多錢是最好的,今天要推薦大家CP值還不錯的耶誕大餐,台中愛麗絲國際大飯店的雙主菜聖誕大餐,有肉又有海鮮,讓有選擇障礙的我可以吃得很滿足!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餐前酒

餐前酒是由接骨木酒搭配花草茶製成,淡淡花草清香,酒味不重,餐前酒裡頭有玫瑰、洋甘菊、檸檬、甚至還有牛蒡…等,當然我味覺沒有這麼厲害,因為這顏色太奇特,忍不住問了服務生到底這裡頭有什麼東西?!原來這餐前酒別有用心,將這些花草融入,就是要展現愛麗絲花園的概念,讓大家這頓飯一開始就感受到愛麗絲飯店給的繽紛、豐富、多元的饗宴。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碳烤玉米醬+麵包

套餐少不了麵包、湯品…等,麵包的佐料不是一般的奶油,而是主廚特製的碳烤玉米醬,在外面吃不到的,香濃的奶油,奶香重卻不油膩,加上碳烤玉米粒,一口接一口,就把麵包全吃光光了!這醬也超適合拿來煮濃湯的,只是熱量應該不低XD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冷前菜-紫蘇和風無花果蘆筍沙拉

聖誕大餐的沙拉除了常見的羅美生菜之外,還有玉米筍、蘆筍、甚至還有無花果,無花果處理到軟爛香甜,在台灣少見以無花果入菜,我們無花果覺得滿驚喜的,重點是調配的和風沙拉醬,好美味啊!!!甜甜、鹹鹹、微酸,是女生都應該會很喜歡的味道!!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熱前菜-松露茴香野菇溫泉蛋

使用在地新鮮土雞蛋,以松露野菇及茴香做搭配,雖然蛋是半生的,但吃起來不畏懼、沒有噁心感,師傅也把蛋包烹煮的剛剛好,蛋黃竟還能維持一顆完整的模樣,沒有破液,代表蛋夠新鮮,才不容易分離,以68度烹調近十分鐘,半生不熟的溫泉蛋,搭配松露,是一道會讓人吃了眼睛為之一亮的料理!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湯品-龍蝦螯雞湯

沒看錯!是「龍蝦螯雞湯」,雞湯搭配海鮮有搭嗎?老實說要不是服務生有特別講出它的菜名,我還真吃不出來湯底是雞湯所熬製,為了讓湯品更有風味,選用雞湯熬製後,有了雞湯的營養,將雞油濾掉,搭配龍蝦螯,讓人揪甘心的是、師傅竟都將幫我們去殼了,沒翻過來的另一面其實已是蟹肉,不用再讓客人剝殼品嚐,湯裡還有玉米筍和鮮蝦,味道非常鮮甜,喝得一滴湯都不剩。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干貝海藻燉飯

我是燉飯愛好者,但愛麗絲的燉飯和外頭的燉飯很不一樣,以往我們吃到的燉飯都是味道極重,奶香醬汁都已完全融入米飯中,不過愛麗絲的燉飯走的是小清新路線,你只嚐得到淡淡的海菜味,以海藻以少量的奶油燉製而成,最後以杏仁片點綴,沒有再加入其他香料,讓這道燉飯顯得特別單純,原來、為了讓這個耶誕套餐吃起來不會負擔過重,也讓整個套餐有層次感,以這道干貝海藻燉飯做個味覺轉換,所以將它設計的較清淡些,哈哈但我個人比較重口味,吃到這麼清淡的燉飯還真有點不習慣XD但緊接著主菜就要登場!!!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油封春雞&焗烤波士頓龍蝦

將將~~你沒看錯,聖誕大餐的主菜就是如此豪氣,給你肉、又給你龍蝦,因為是耶誕大餐,以分享的概念設計套餐,讓一群人可以分享自己點的主菜,絕對能讓大家吃得很飽又很滿足!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這份主菜是油封春雞,選用肉質較鮮嫩的小雞,鎖住油汁,一口咬下吃起來很JUICY,搭配巴西蘑菇雞汁,旁邊黑黑一根根就是巴西磨菇,口味很特別。

_

每份主菜都會附上半隻龍蝦,是波士頓龍蝦來著,撲上薄薄一層奶油醬後焗烤,鮮甜可口,覺得吃到賺到XD

台中愛麗絲飯店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肋眼牛排

肋眼牛排七分熟佐三色胡椒肉汁,口感軟嫩帶點嚼勁,肉塊雖然偏薄,但油花和筋也比較少,肋眼在加熱後,油脂散發出的牛肉香氣非常誘人,再與新鮮蘆筍等蔬菜搭配,吃完不會有罪惡感,一方面也是因為牛排的份量比戰斧豬排和春雞少一些XD。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戰斧豬排

我和蔡先生很喜歡這道主菜,很久沒吃得這麼好吃的豬排了,份量相當大,重點是肉質不會像一般的豬排一樣乾或柴,師傅控制火侯,九分熟後用餘溫去悶,才能讓豬排保有這樣的嫩度濕度,旁邊以檸檬八角肉汁做佐料,可以化解肉吃太多的膩感,讓戰斧豬排多了清爽不油膩,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啊~講到這裡又好想再去吃一次!!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台中聖誕大餐-愛麗絲國際大飯店:甜點-焦糖蘋果奶油捲

這甜點也是外頭較少看到的,煮過的蘋果,被餅皮包覆著,切開來沾取旁邊的焦糖醬,這焦糖鹹鹹甜甜的,特別的是鹹味重於甜味,和蘋果的微酸、奶油內餡一起吃,味道多層次,搭配旁邊的當季新鮮水果,鳳梨、哈蜜瓜、奇異果、無花果…等,做個完美的ending。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餐後飲料,研磨冰咖啡、日本靜岡來的抹茶歐蕾、香柚汽泡水,好了!!講這麼多要公布聖誕大餐的價格了,兩人只要1980元!!!!!!天啊也太便宜了吧!!!除了前菜、湯品、沙拉、飲料等每人一份外,還有兩份雙主菜(牛排+龍蝦),這樣只要1980元,真的是太划算啦!!!!!因為平日其實愛麗絲一份晚餐套餐就要1000~1100元,怎麼會有耶誕大餐比平日晚餐還便宜的事XD原來愛麗絲的主管在美國念書,回到台灣來就希望能將美國聖誕節的分享概念帶到台灣,讓每個人在聖誕節都能覺得分享帶來幸福與滿足,所以套餐有冷前菜、熱前菜,主菜還是雙料理呈現,很超值啊!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餐廳的空間也與大家分享一下,大片大理石牆裝潢非常有質感(老公搞建築的,每次看到大理石牆都覺得造價不斐XD),牆面上掛畫、擺設都感受的出愛麗絲給人的溫馨又奇幻氛圍。據說耶誕夜還有調酒喝到飽,可惜我不住台中XD不然就去狂歡了!

台中愛麗絲飯店晚餐

餐廳資訊:
台中愛麗絲國際大飯店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77號
電話: 04-2377-0188
價位:1000元/人
官網:http://www.aeris-hotel.com/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