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甜點推薦|朵莉甜廚網美蛋糕店.法國藍帶甜點.大理石起司蛋糕

習慣飯後就要來點甜的,在外面也不例外,這次到南部Long stay吃完汕頭火鍋回飯店的路上,超級想吃甜點!隨手google了一下高雄苓雅區靠近我們住的寒軒酒店有什麼評價不錯的甜點蛋糕店,看到離寒軒不遠處有朵莉甜廚,google評價有4.4顆星應該不差,沒有再多看評價就直接往店裡去,只能說,我真會挑!挑到一間從法國藍帶學甜點回來的店,買了兩款蛋糕都超好吃的!而且為什麼說他是網美蛋糕店,因為朵莉甜廚的每款蛋糕都美的和網美一樣,這篇本來沒計畫要寫,但因為太好吃了只好用隨手拍拍的照片與大家分享,真心推薦!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

朵莉甜廚 法式甜點專賣店 Dolly sweet pâtissier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88號
營業時間:10:30-19:00(週二店休)
電話: 07-229-3666
朵莉甜廚官網
朵莉甜廚粉絲頁

朵莉甜廚推薦蛋糕

Double 大理石起司蛋糕(170元)

怎麼會有蛋糕做得這麼好看又好吃的啦?!對不起我就是外貌協會的,靠近櫥窗挑蛋糕完全是以貌取人,朵莉甜廚這個大理石紋路的蛋糕上頭還灑上金粉,也太美了吧!就是它了!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看到照片我只能再次對不起,因為我真的沒想說要寫這篇,當時只是想簡單拍照紀錄而已,但朵莉甜廚的蛋糕真的讓我現在回到台北還好想念,一定要寫出來和大家分享XD

大理石紋路那層不用懷疑,它也是起司蛋糕但它吃起來比較軟嫩,是慕斯的口感,後來查資料才知道他是生乳酪糕體,下層黃色的起司質地較厚實是重乳酪,用北海道起司和法國生乳製成,味道較濃郁,再搭配最底層的OREO酥餅,軟中硬的多層次口感組合,太完美了啊!

濃濃巧克力塔(170元)

會點巧克力完全是女兒點菜,下車前提醒我要一個巧克力口味的唷!好吧!媽媽我是也滿喜歡巧克力的,一眼就看到這個黑的發亮的巧克力蛋糕,圓潤的外型,巧克力外殼閃閃發亮就是你了!

高雄甜點推薦|朵莉甜廚網美蛋糕店.法國藍帶甜點.大理石起司蛋糕 依稀記得看介紹有寫到是以70%的巧克力去做的,所以吃起來偏苦甜滋味卻不酸澀,不甜膩,裡面還有萊姆酒的成份,這樣170元你以為巧克力球體內是空心的嗎?大錯特錯!朵莉甜廚的濃濃巧克力塔裡面非常紮實,一點空洞的沒有,所以如果是一個人吃恐怕是吃不完的。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抱歉被我們吃到很醜,但有圖有真相,朵莉甜廚裡這濃濃巧克力塔的內餡是否也太飽滿?!我們發現在塔皮以上的這個半圓體是偏甜的巧克力,在塔皮邊緣體下的這一層巧克力就有含萊姆酒,有酒的風味,所以不用怕你一整顆巧克力塔都吃到同一種味道,再加上脆脆餅皮,OH MY GOD!好吃到不行!我們全家一致給朵莉甜廚相當高的評價!

朵莉甜廚精美外帶包裝

朵莉甜廚的蛋糕帶回來要打開享用時,一度摸不著頭緒到底包裝的開口在哪?這蛋糕的外道包裝盒實在太特別了!正方型包裝,大理石紋路造型和朵莉最經典的大理石起士蛋糕一樣的設計,開第一個蛋糕的時候我還傻傻從側邊開啟,人家這種包裝是有玄機的啦!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 (11)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 你看看!!!原來紙盒的中間有一條虛線,你可以從下面撕開,紙盒就會變一半,你就可輕鬆取出蛋糕了,朵莉這樣的設計也太用心了吧!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店內環境

後來才發現朵莉是兩層樓,有一個寬敞的空間可以讓大家來這開會、辦活動使用,不過重點來是甜點啦!老闆娘是從法國藍帶學院回來的,難怪甜點都這麼好吃,但很可惜當天我在問店員推薦什麼品項時,他說依個人口味來選,竟然沒推薦我來到朵莉甜廚必吃的可麗露,據說高雄最好吃的可麗露就在這啦!!!(但也或許是賣光了因為聽說只要上架就會秒殺?!)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當天傍晚時段才過去朵莉,架上的蛋糕其實也剩不多種類了,我們四個人分兩個蛋糕剛剛好。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 一樓還有這樣的面窗小吧台空間,很舒服啊!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說到無添加人工防腐劑,後來仔細去看朵莉甜廚的粉專,發現店家選用「L-阿拉伯糖」,難怪蛋糕甜卻不死甜,「只要將百分之四或五比例的L-阿拉伯糖混合蔗糖,就可抑制百分之八十、九十的糖分吸收量,讓你身體無負擔的享受糖的美味而非熱量。它是從玉米芯、紅蘿蔔多種纖維植物經生物萃取,提煉出來的一種左旋單糖,屬於天然低熱量糖並非是代糖。甜度只有蔗糖的一半,對其具有【代謝轉化】及【腸胃對糖阻斷作用,能抑制糖分吸收】、減緩飯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日本是第一個發現的,也只有一家科技公司擁有專利萃取技術,因此使用酸解萃取出阿拉伯糖加上專利,所以使得早期的獲得成本非常高。」以上截取自朵莉甜廚粉專,看得出店家也很認真想做出好吃又不傷害健康的甜點。

高雄甜點朵莉甜廚菜單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起司蛋糕

心得感想

如果有到高雄苓雅區真的滿推薦來朵莉甜廚吃吃看他們的蛋糕和塔類,我點的這兩款蛋糕濃濃巧克力塔和大理石起司蛋糕完全不雷,也希望其他蛋糕不會讓大家踩雷,一份170元價格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份量不小,而且非常實在,光那個巧克力塔我們就吃好久XD好看又好吃的甜點也很適合送人,尤其那精買的包裝盒真的讓我相當驚豔,分享給大家!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