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滑雪小孩要怎麼穿?寶寶玩雪超保暖穿搭分享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去日本滑雪最傷腦筋的就是裝備怎麼穿?還有小孩要穿什麼?還好,現在有了迪卡儂真的什麼都不用怕了,關於防寒禦寒的裝備在台灣就能買到,而且價格便宜,你到當地租還不見得便宜到哪去,這一篇就和大家分享帶小孩去玩雪、滑雪,小孩要怎麼穿?有哪些必帶清單!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玩雪滑雪防寒禦寒重點

想要禦寒、其實只要「脖子」和「手腳」暖了,全身就差不多暖了,所以脖子和手腳一定要包起來,再來就是去玩雪一定會碰到雪嘛!(這在說什麼廢話)等等,我還沒講完,「雪」融化了就是「水」,所以身上穿的戴的最好可以「防水」,再不然就「防潑水」也可以,生長在台灣的小朋友很少有看到雪的機會,見到雪一定會非常興奮,可以想見他們會想去摸、去捏、甚至躺在雪地裡感受…等等,所以強烈建議外套和褲子一定要防水,以免玩到最後雪在身上融化,孩子身上也濕答答了!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小孩在雪地的穿搭攻略

從頭說起,頭上一定要戴帽子,而且最好是連耳朵都可以一起蓋住的那種,冷還好,但如果風很大,冷風一直吹,別說小孩,連大人都會受不了。最外層最好穿防風防水外套,這件迪卡儂買的外套就幾近一百分,因為除了防風防水,它還有帽子,手腕的地方有魔鬼氈,可以視小孩的大小束緊袖口,讓風不會灌進去,脖子的地方也有魔鬼氈可以黏起來,幫助脖子擋風,非常推薦!褲子則是連身的吊帶褲,強烈推薦要買連身的,以防小朋友玩一玩,雪從外套下擺跑進去,沾濕上衣受寒感冒。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鞋子的部份要注意有沒有防水防滑,如果穿雪靴你別想了,鑽進雪地裡玩,大概玩沒多久靴子就會濕透,迪卡儂這雙防水又刷毛保暖,推推啊!!!最後是防水手套,一定要買,否則小朋友想玩,忍著手凍最後弄傷手了,不得不防!至於外套裡面,我給他穿了一件普通衛生衣加刷毛上衣,這樣就很夠了,因為玩耍其實是會熱的,別給孩子穿太多悶壞他們反而感冒!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幼兒防潑水保暖滑雪外套(3~5歲) NT$ 649元

我必須說,迪卡儂這件兒童雪衣外套真的很暖,又防水,有口袋又有束口,還連帽,但他有個壞處,就是…太容易撞衫啦!!!在日本滑雪的地方看到小朋友穿這件,就可以猜到他應該也是台灣人XDD真的滿容易撞的…但因為它也不貴,買回來寒流來時也能穿,就不計較這麼多啦!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嬰幼兒防水保暖滑雪吊帶褲 (1-2歲) NT$ 649

迪卡儂的價格就是如此佛心,這一件滑雪吊帶褲也是600多塊而已,而且連身的好處就是不怕雪或水跑進衣服裡,它都罩起來了,唯一壞處就是上廁所比較麻煩,但也沒辦法XD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保暖防水滑雪手套 (0~4歲) NT$ 249

這個手套也值得推薦,雖然不是五指,但小小孩這樣玩就很足夠了,為了怕手套從小孩身上脫落,在手套裡面還設計了彈性魔鬼氈,這真的好用,不然我女兒手套不知道都掉了幾次了XDD

去日本滑雪小孩要怎麼穿?寶寶玩雪超保暖穿搭分享

兒童輕量防水保暖滑雪雪靴(18~25碼) NT$ 749

原本去日本滑雪前,想說給阿萌帶普通的皮靴或雪靴就好,還好我沒這麼做…因為普通的鞋子不但沒有防水還沒防滑,在雪地冰上走,一不小心就會滑倒,這雙滑雪雪靴的底部刻紋深,下層是橡膠,上層是絨毛,保暖又不怕滑倒,重點是價格也不貴,我有買稍大一點的尺寸,明年去滑應該還可以穿!至於裡面我會給寶寶穿刷毛的厚襪子,有人會買羊毛襪也是不錯!

小孩去滑雪怎麼穿?迪卡儂

小孩禦寒裝備之一:嬰兒推車防風罩

至於平常的時候,沒有在雪地玩,輕井澤的冬天,白天氣溫在零度左右,我會給寶寶穿保暖的雪靴,推嬰兒車一定會加罩防風罩,才不會讓孩子坐在嬰兒推車裡、身體沒有在動卻一直在吹風,會比我們大人走路還要冷,所以防風罩很重要,一般嬰兒車應該都有附,就是車子的雨衣!

滑雪裝備穿著到底要租?還是要買?

滑雪的貼身衣物,我建議自己買,因為迪卡儂通通都有而且價格也不貴,你到現場去租可能也便宜一點點而已,撇開滑雪場沒有在租借的內搭(防寒褲、發熱衣、圍巾、帽子、口罩…等)像是外套、雪褲、手套我都強烈建議自己買,租的不知道多少人穿過?它有沒有洗乾淨?買的是自己的不用擔心衛生問題,不過如果你家不夠大,這些裝備可能一年只用到一次寒流來時,要收納這些雪衣雪褲可能是另一問題,你們可以去迪卡儂逛一圈回來衡量一下,以上帶兩歲半小孩去日本輕井澤滑雪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日本輕井澤五天四夜滑雪旅遊影片分享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