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IMG_6860_副本.jpg

繼上篇→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上)

終於、一直到待產的第19小時,護理師說勉強有開兩指了,

陣痛也提高到每兩分鐘就來一次,真的就像有人把你的子宮當毛巾扭轉一樣,痛爆!!

在你肚子最深層處,狂揍你腹部的感覺…很悶很痠很痛…【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護理師請麻醉科來施打無痛,打無痛就是在尾椎放入一根很細的軟管,

身體必須捲曲成像蝦子一樣,但前面有顆肚子根本很難捲,

麻醉師先是在要放管子的部位打一針麻醉劑,【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這一針很有感!!!!但痛感是還可以接受的,陣痛還是比較痛XD

之後他在後面放管子,施打什麼東西的都已沒什麼感覺【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IMG_6861_副本.jpg

於是我的點滴架就有了生理食鹽水催生藥、以及神奇麻醉藥包(我這樣稱呼它XD)

無痛這玩意說有多神奇就有多神奇,使用之後陣痛就不太有感覺了,

整個人從地獄上天堂,超幸福,我只能說、這無痛分娩的額外支出千萬不要省!!!!!!!!!!

一萬塊再賺就有了,有些診所或醫院應該更便宜,

更何況現代人最多生兩胎吧,

這錢千萬不要省啊!!!這錢千萬不要省啊!!!這錢千萬不要省啊!!!【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很重要要說三次)

IMG_6857.JPG 

請讓我封【無痛分娩】為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

無痛除了能定時提供麻藥舒緩不適之外,

如果疼痛感開始往上升了,也可以按一下無痛的按鈕,

機器就會加藥進來,不過要早點按,因為15分鐘無痛才會見效,

你看看我打了無痛之後可以講話、可以大笑、可以吃東西了XD

在台安醫院催生的第二晚我們也累了,早早入睡,

也因為有了無痛分娩,這一晚睡得很好、睡得很飽!!

但中間兩度被隔壁產房尖叫的產婦驚醒,

那個尖叫相當悽厲,我和我老公都被嚇到了,

心想:「不會進產房,就得強迫關掉無痛吧?不然怎麼叫得那麼慘烈!!!!」

還好護理師解釋~是產婦沒有打無痛,才會叫得那麼悽慘…

 

很奇妙的是、打了無痛、你的膀胱也無感了,

完全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XD

所以護理師固定每兩三個小時會進房叫我起來上廁所,

不過早上起來之後,因為痛感加倍,我太晚按無痛加藥,一度痛到在床上哭了…

IMG_6875_副本.jpg

待產的第31小時,護理師進來內診,終於經過一晚有一點進步,

開指開到五公分,內診後、也奇妙的破水了,

陣痛感越來越明顯,不過也還好有無痛幫忙,沒有這麼不舒服,

倒是多了想便便的感覺XD不過護理師說這還早…才剛開始

但想便便的壓迫不適感也讓人不快,還好無痛麻醉這時也能派上用場

在按麻藥後,稍微坐起來,讓麻藥往下留,想便便的壓迫不適感也能麻醉XD

「好無痛,能不打嗎?!」【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待產的第34小時,醫師進來內診,開七公分多了,

他說:「真的開很慢,來,我用快失傳的手工幫妳一下!」

哈~還有心情開玩笑啊醫師~~但陳醫師就是用這樣輕鬆的態度和產婦相處

讓人覺得很放心,好像生小孩不再是件嚴肅、令人緊張的事情【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他邊內診邊說:「寶寶頭有下來,但是她頭好尖,位置有點偏,妳現在開始側睡」

他說:「明明媽媽長得那麼高大(我170cm),產道也很正常,寶寶照超音波感覺也不大,怎麼會生這麼久?!」

我說:「對啊!!是不是很沒道理,大家看到我都說我一定是很好生的樣子!」

他說:「哎~本來生小孩這件事就沒什麼道理。」

第35小時,護理師也開始教我如何在陣痛時用力…【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IMG_6876_副本.jpg

只要疼痛指數開始飆高,我大概從20幾飆到150幾,

指數飆高同時,就把頭看向肚子、開始憋氣用力!!

用力的感覺就像是要把便秘已久的便便擠出來一樣,

這時陪產者也要在一旁幫忙哦!【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一邊握住產婦的手,一邊在產婦憋氣用力時幫忙數到十,

很感謝老公幫忙以及無微不至的呵護,從生產這事也能讓男孩蛻變男人。

 

待產第37小時,醫師說用吸的吧,準備進產房了,開始準備吧!!

因為真的等很久了,我開始有點害怕自己會生不出來【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這時台安的陳思銘醫師在產前拍了拍我說:「要對自己有信心哦!」

天啊!我差點淚崩,但提起精神告訴自己:「對!要對自己有信心!等下用力幾下,就能見到寶寶囉!」

 

被護理師推進產房安頓好之後,醫師坐在我前方,老神在在和護理師閒聊,

我非常清醒,很不像是要來生小孩的樣子,

我還和護理師說:「怎辦,我現在很沒生小孩的FU」

「沒關係,等下就有了!!」

老公也穿戴好裝備陪我進產房,醫生叮囑他扶住我的頸部,陪我一起用力

看得出來、老公很慌張,抱著單眼相機有點不知所措,哈!

 

最後就在護理師用力推肚子醫師使用真空吸引下,

一共用力四次,先拉出頭部,接著是肩膀,寶寶就被拉出來了!!!

拉起來的第一時間,我以為我會感動到哭,但可能是真的待產過程太漫長,

我看到寶寶尖尖的頭先笑了:「她頭真的很尖耶!」

還好,醫生說這是會恢復的,要我不用緊張!

接著寶寶就被帶到旁邊清洗和蓋腳印,醫師就開始幫我縫合傷口

其實剪會陰和縫合傷口聽起來很痛,不過有了無痛分娩,

我是完全沒有感覺的,只有聽到剪刀在剪的聲音,還有縫合時、肉被拉扯的感覺

但真的一點痛感也沒有,不得不再讓我大讚一次本世紀最偉大發明→無痛分娩

「好無痛,能不打嗎?」

「好無痛,能不打嗎?」

「好無痛,能不打嗎?」

 

寶寶量體重,說來慚愧,媽媽胖18公斤,寶寶竟不到三公斤…

還好在產後一週已經掉了十公斤了,

繼續努力,繼續加油!!!努力餵胖寶寶!!【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IMG_1735_副本.jpg

當寶寶被護理師抱到身上試圖展開第一次親餵時,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上一秒還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小東西,這一刻已經在我懷裡喘息,

這37小時經歷的痛楚和折磨,似乎都拋在腦後、忘光光了!!【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IMG_6911_副本.jpg

現在回想起來、生小孩其實不可怕,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

還有人家說、催生會比較痛,但我無從比較,

不過就像陳醫師說的:「不論是不是催生,生小孩哪有不痛的!」

如果以痛的程度來做比較:

產前開七公分後的劇烈陣痛>胎頭下降後想便便的壓迫不適感>兩指陣痛>無痛施打第一針麻醉的痛>剪會陰=縫傷口

基本上後兩者是不痛的啦!!大家就別太擔心了!!!

另外有人問縫合傷口後的痛感~我覺得只是有異物感的不適而已~沒有到痛

隔天我就下床活動了XD

在這邊我也要感謝這段期間,大家對我和寶寶的關心和厚愛,

生完小孩真正的挑戰才剛要開始,媽咪們一起加油!!!

 

【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貝貝的懷孕日記延伸閱讀【生產實記】台安醫院37小時漫長馬拉松無產兆催生全記錄(下)

【懷孕日記】驚!!我懷孕了!!!懷孕徵兆和懷孕前期症狀分享(6-12週)

【懷孕日記】三個月產檢領媽媽手冊+檢測唐氏症頸部透明帶(12週-16週)

【孕婦寫真】孕婦寫真DIY-自拍不求人0元密技公開分享

【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懷孕日記】台北台安醫院參觀生產產房、待產室及產後病房介紹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