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IMG_9875.jpg

「一個女人,一生有幾次懷孕的機會?!」

對我來說、頂多兩次吧!

(希望我在生完第一胎後,還有生第二胎的念頭)

當然要把握這機會,多拍些照片,留做紀念

一、可以讓寶寶知道:

「親愛的,你看你小時候就在媽媽肚子裡唷,所以媽媽肚子才會這麼大,這肚皮裡面裝了你呢!」

二、一生一兩次懷孕大肚子的模樣,多了份溫柔媽媽的韻味,不紀錄下來、豈不太可惜了?!

IMG_0258_副本.jpg

孕婦寫真個人照的部份,

都是用自己家裡現有的服裝和道具

再請老公充當攝影師,幫忙拍照!

老公拍照技術如果不錯,那就是賺到!

但如果平常欠缺練習的,媽咪記得先把喜歡的照片找好給老公,請他”盡量”拍到一樣【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img987273.jpg

像是出遊拍照時,通常我都會先幫老公拍

再請他看我幫他拍的照片拍我,這樣的照片滿意度會比較高(老婆很囉嗦)【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我個人覺得曾念過美術班的老娘,照片的購圖與美感比他好些,為了提高照片成功率,通常我都是這樣做…)

但也是有遇過男人不耐煩的時候XD

同一招套用在我弟身上,他會直接嗆我:「沒辦法,人不好看,怎麼拍都不會好看…」【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IMG_9922_副本.jpg

還好平常有訓練老公,愛的視角【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不至於把心愛老婆拍太醜…

而且老實說、和第一次見面的攝影師相比,在老公面前真的比較放得開【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畢竟孕婦寫真是有點赤裸的狀態,在陌生人面前穿那麼少,我想大部份的媽媽都會覺得害羞【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IMG_0233_副本.jpg

媽媽個人孕婦寫真的部份,

其實造型也是從雙人寫真的想法延伸過來的,

好文共賞:【懷孕日記】孕婦寫真DIY自拍密技分享(雙人版本)

在拍完雙人版本後,就請老公在單獨幫我拍幾張照,和拍婚紗的概念一樣~【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IMG_0231_副本.jpgIMG_0226_副本.jpg

孕婦寫真類婚紗

可能我對婚紗還是相當憧憬,總覺得在孕婦寫真也不能放過穿白紗的機會

就將淘寶的再拿來用,當然、肚子變大,禮服已拉不上來,就把上半身折進去,當裙子穿就好

原本頭紗變披肩,可以遮住懷孕變胖的手臂,如果還準備一束捧花會更好(但我不想多花錢了XD)

還好我們入住的MOTEL房間內就有一支大花瓶,和婚紗的造型很搭

媽咪們如果沒有白紗,其實也可以用現在很流行的白紗裙替代,

媽媽坐在地上,請老公把白紗裙拉開,就能變成婚紗的樣子

IMG_0096_副本.jpgIMG_0092_副本.jpg

經典牛仔系列

這件黑色長裙如果是白的,就可以當類婚紗來拍了

因為他有三層紗,相當飄逸,但黑色也有另一種味道

IMG_0014_副本.jpg IMG_0263_副本.jpg

【背景簡單就好!其實素面牆就很好拍】

簡單的灰牆背景就非常好拍了

這樣的背景最能凸顯人物,

沒有預算要到MOTEL或是沒剛好要出遊的準爸媽【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找家裡的一面素色牆壁就可以拍,或是窗簾前方也能取景

IMG_0278_副本.jpg IMG_0279_副本.jpgIMG_0283_副本.jpg  IMG_0271_副本.jpg

【讓照片加分的工具:飾品、道具】

發現了嗎?這件衣服和上圖是一樣的

只不過一張是在素面牆拍、頭戴花圈

這一系列是在窗簾前方,頭戴大圓帽

可惜我的紅唇不夠明顯,不然這一系列的照片會更有味道

【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媽咪們簡單可以準備的道具包括:

玩偶、墨鏡、帽子、圍巾、披肩、花圈、耳罩、大耳環、紅唇膏…等

IMG_9973_副本.jpgIMG_9961_副本.jpgIMG_9980_副本.jpg 

【遮肉肉小法寶:長版針織外套】

上圖兩張是使用貴妃椅來發揮

但27週多的肚子,躺下的肚子不夠大

還是建議大家32週再來拍吧!【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至於這種居家風,攝影師MIO的建議真的很棒

怕自己有肉肉手臂、胖胖腿的女孩,就找一件長版針織外套來穿吧!

我覺得加件長外套,還多了點女人味~

IMG_9999_副本.jpg

【利用玻璃、鏡子做變化】

個人照總是沒有雙人照能有豐富的肢體動作或互動可以呈現

尤其在平淡背景裡,想要有點變化,建議可以站在窗前或是鏡子前方拍照

利用玻璃或鏡子的反射,可以讓單調的照片增加一點情境感【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IMG_9877_副本.jpg

IMG_9876.JPG IMG_9879_副本.jpg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系列,浴缸隨便躺

 其實在MOTEL就是有什麼拍什麼

在進來房間之前,我們也不知道房間長什麼樣,裡頭有什麼擺設

大家就見機行事、發揮創意囉!

img98970221.jpg  IMG_9891_副本.jpg IMG_9892_副本.jpg

 IMG_9899_副本.jpg

 老實說、懷孕後我沒想過要拍孕婦寫真…

因為從沒看過自己肚子變那麼大,覺得很臃腫難看

但還好、最後還是拍了,(畢竟不知道還敢不敢懷下一胎?!驚)

拍出來的效果還算滿意,我想有過結婚前、自拍婚紗的歷練還是有差XD

也很感謝老公如此配合,我們從晚上六點進MOTEL後,就開始忙忙忙忙到九點多

默默的拍了三個多小時…回想起來也覺得滿有趣的,我想這更是在懷孕中很難忘的回憶!【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IMG_9917_副本.jpg

最後為大家整理

【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DIY不求人0元自拍孕婦寫真小撇步【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先上網找喜歡的寫真風格

●找家中衣物來搭類似款(內衣、長外套這一定有吧!)

●拍攝時,媽咪記得先把喜歡的照片給老公看,請他”盡量”拍到一樣 

 ●背景簡單就好!素面牆、地板、躺在床上都很好拍

●讓照片加分的工具:飾品、道具(帽子、髮箍、紅唇…等)

大家加油,為自己短短十個月不到的懷孕生活、增添不同回憶,也為未出世的寶寶先做紀錄吧!

 

【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貝貝的懷孕日記延伸閱讀【孕婦寫真】自拍孕婦寫真DIY-老公就是最棒的攝影師(含自拍攻略分享)

【懷孕日記】驚!!我懷孕了!!!懷孕徵兆和懷孕前期症狀分享(6-12週)

【懷孕日記】三個月產檢領媽媽手冊+檢測唐氏症頸部透明帶(12週-16週)

【孕婦寫真】孕婦寫真DIY-自拍不求人0元密技公開分享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